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枣阳1至10月招商引资实到投资额230.41亿元 占全年目标任务96%

发布时间:2018-11-28 08:42:3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李晓军 陈忠义 全媒体记者董子川)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上,枣阳市收获颇丰:浙江巨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与深圳美亚通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拟联合投资6亿元生产水密性、气密性、抗风压性强的高档门窗和型材产品等3个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总投资额达37亿元。

  今年以来,枣阳市立足目标产业,制定招商政策,针对沿海产业转移和枣阳承接重点产业转移情况,研究出台了《枣阳市承接智能制造装备和消费电子产业转移优惠政策》《枣阳市化工工业园区入园优惠政策》等,极大增强了产业招商的吸引力,先后引进北京卫星制造厂电磁变频加热储能设备生产、江西泓凯龙数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智能装备制造等装备制造项目8个,苏州康贝尔电子、深圳市格芯电子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2个,合同投资额为40.7亿元。

  开展精准招商,全市60多个乡镇、部门外出考察拜访企业250多家,掌握上报重大招商信息70多条。枣阳市人社局年初接触中山港利项目,从洽谈到互相考察、签约、一期投产,总用时不超过10个月;枣阳市委办引进了投资3.5亿元的上海品静家居科技产业园项目,从考察、洽谈到选址,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

  为让招商项目快速落地,枣阳市继续坚持项目服务“六个一”制度,为重大招商项目提供专班贴身服务。湖北啸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两个月内全面完成了拆迁和土地平整工作,目前,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亿元,7万平方米的钢构厂房正在安装;枣阳市机电产业园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准备招投标,即将启动建设;枣阳市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2家企业相继落户……

  据枣阳市招商局统计,1至10月,枣阳市新签约项目150个,合同投资额达229.59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0%,新注册项目132个,新开工项目72个,新投产项目121个,实到投资额230.41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6%。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