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严禁环保“一刀切”

发布时间:2018-11-29 08:15:1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申晖 全媒体记者 王晶晶)受外部污染传输及本地污染叠加影响,我市持续出现中度污染天气,短时达到重度污染。为应对重污染天气,我市于11月24日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本市空气质量仍不容乐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首要污染物为PM2.5。

  根据相关部门预测,本月底至12月初,如果没有出现有效的降水,重污染天气仍将持续。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根据应急预案要求,除重大民生项目、抢险施工外,建设工地须停止土石方作业,中心城区停止建筑物拆除,停止运输渣土,增加道路洒水频次。重点排污企业根据各自制定的预案相应采取污染减排应急措施,部分企业、车间或工段要采取停产、减产措施,以减少污染排放。

  市环保局局长蔡金海介绍,从这两天检查情况看,绝大部分施工单位、工业企业在重污染天气下,按照应急管理措施清单,主动减产、限产,减少污染,很好地履行了企业在应急减排上的法定义务,为减轻污染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少数企业对正在实施的限产、减产措施提出的质疑,蔡金海表示,环保领域禁止实施简单粗暴的“一刀切”行为。但是,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按照应急减排措施清单实施限产、停产的减排措施,是法律的要求,不属于环保“一刀切”的行为,请广大企业理解支持,主动落实减排措施。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