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10家涉及道路挖掘的管线单位集体被约谈

发布时间:2018-11-30 10:24:34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胡冬安 陈鑫 全媒体记者 沈明晶)为根治市政施工不围挡或围挡标准低、环境脏乱差的顽疾,11月27日上午,市城建委对城市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电信、移动、联通、有线电视、公安视频监控、交通信号等10家涉及道路挖掘的管线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市政管理处一一指出了目前管线单位在建项目存在的具体问题;市建筑安全站对工地围挡、创文公益宣传、扬尘污染防治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向管线单位分发了《市政工程围挡标准》《扬尘治理手册》《市政项目围挡指导图集》等文字材料和图集;市城建综合执法支队向十家管线单位作了严肃警示。

  按照规定,全市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无论工程大小、工期长短,必须统一围挡,遵循先围护、后施工的原则,围挡高2.5米,设有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时代楷模、襄阳文明20条等公益广告,保持安全整洁美观等。

  目前,市城建委已启动临时挖掘道路施工围挡、扬尘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按照整治方案,将集中曝光一批、移交处罚一批违法违规、问题严重的典型项目。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