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广受媒体关注 《为金庸先生点亮襄阳城》获“十佳原创短视频”奖

发布时间:2018-12-03 08:28:54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雨婷)11月30日,在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襄阳日报汉江网编辑部报送的原创视频《为金庸先生点亮襄阳城》从全国150多家媒体报送的29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原创短视频”奖。

  11月28日至12月1日,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行。

  10月30日,著名作家金庸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当晚9时,襄阳日报传媒集团策划发起了“襄阳城,今夜为他点亮”活动,襄阳的金庸迷们相聚襄阳古城墙,点亮蜡烛,为最爱写襄阳的先生送行。当晚10点左右,数百支蜡烛在襄阳大北门瓮城上亮起,绵延的城墙上,摇曳的烛光格外温情,襄阳的金庸迷们还用蜡烛摆出“走好”两个大字,以追思、纪念金庸。

  襄阳日报传媒集团旗下的新媒体平台发布此次活动的视频后,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24小时内,襄阳日报、襄阳晚报微博阅读量已突破2000万,抖音单条播放量突破1000万,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中新社、参考消息、瞭望等中央媒体以及今日头条、新浪微博、澎湃新闻、界面新闻、封面新闻等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媒体纷纷转发并推送了这段视频,全国转发相关信息的主流媒体超过200家。“为先生点亮襄阳城”一度成为新浪微博、头条新闻、抖音热搜前十名的热点话题,阅读总量过亿,评论达数十万条。各大门户网站均在首页进行了推荐,10月31日晚的央视《新闻1+1》节目也进行了报道。网友纷纷称赞襄阳有情有义,是座有温度的城市。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