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襄阳揭牌

发布时间:2018-12-03 08:32:09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文 见习记者黄瑜)11月30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隆中景区举行,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副市长詹德昊出席仪式。

  据了解,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亲情中华”品牌为统揽,打造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

  舒正荣表示,三国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历史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段,在世界华人中影响深远,古隆中发生的“三顾茅庐”“隆中对”等情景为世人津津乐道。希望襄阳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深度挖掘三国文化的历史内涵,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