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听取襄阳机场改扩建、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交通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12-04 08:42:1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会议专题听取襄阳机场改扩建、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交通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以深远的战略眼光,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增强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支撑。

  今年8月,我市启动编制《襄阳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可研报告》,已经初步形成建设方案。李乐成强调,航线资源是城市发展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我们要有抢资源、争发展的紧迫感。跑道的改扩建迫在眉睫,必须急批急建。湖北机场集团襄阳公司要切实担当建设主体职责,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搞好服务,把控好时间节点,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早在2013年,我市就启动了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全市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已初步完成。李乐成强调,轨道交通建设引领着城市的未来,影响着城市的命运。当前我们必须尽快确定轨道交通的线路走向,明确哪些交通问题亟待轨道交通加以解决。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深度研究、科学论证,要深入街道,紧盯市民生活、工作、出行需求进行规划,切勿盯着地图搞设计,真正通过轨道交通建设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

  “《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历史维度为襄阳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了强力支撑。”李乐成强调,我们必须具备战略眼光,抢抓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全市交通事业发展。

  李乐成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我市在航线扩展、轨道交通建设、汉江航运等方面的短板。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以《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获批为机遇,坚持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推进各类项目。着力拓展铁路大动脉,加快建设“三纵两横一环两支”高速公路网,力争2020年建成汉江千吨级航道。加强综合客运枢纽、公路货运枢纽、智慧交通建设,进一步推进便捷大物流和天然气、石油管网建设,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战略任务,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作为与担当,为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凝聚工作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要求各相关部门,既要注重解决眼前问题,又要兼顾长远规划;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要深入研究城市当前交通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市领导王忠运、李德璋、龙小红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