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第三届“汉江创客英雄汇”总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4 08:50:2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2月3日下午,第三届“汉江创客英雄汇”总决赛在襄阳广电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10名来自各行各业基层的先进人物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故事。最终,变废为宝的“魔法师”、湖北国新天汇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梅礼元获得冠军。

第三届“汉江创客英雄汇”总决赛获奖选手。 全媒体首席记者 安富斌 实习生 江旭东 摄

  据了解,第三届“汉江创客英雄汇”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襄阳日报传媒集团、襄阳广电传媒集团共同承办。

  进入总决赛的10名选手,每个人背后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襄阳五中团委书记李轶脚部骨折仍旧坚持上课,誓要做一名有襄阳气派的“四有”好老师;谷城县赵湾乡姑娘方琼放弃城市优渥的生活,回乡创办企业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老河口人陈洪斌继承和发扬老河口木版年画这一传统文化,用刻刀雕琢出精彩人生;29岁的吴俊峰扎根市社会福利院,努力让每一名服务对象活得有尊严、有价值、有意义;创业者陈风雷不畏艰辛困苦,让科技创新成为农民脱贫和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东津新区劳动监察干部周星星3年为1318人挽回工资1210万元;保康县店垭镇副镇长何源远讲述了大林村村民郭大荣眼盲心不盲,不仅自己勤劳致富,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高新区东风街道办事处东风社区党支部书记康晓燕带领社区团队开展一系列社区志愿服务,践行“服务东风 走在前列”的团队誓言;襄阳公交集团党员黄艳辉讲述了27路公交共产党员示范线党支部把十米车厢打造成路上的家,热心服务沿线群众的故事;湖北国新天汇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梅礼元讲述了企业把垃圾和污泥变成生物质燃气和生物炭土的故事。

  经过比拼,梅礼元获得一等奖,郭大荣(讲述人何源远)、陈风雷、黄艳辉获得二等奖,吴俊峰、方琼、李轶、陈洪斌、周星星、康晓燕获得三等奖。此外,吴俊峰以23584票获得总决赛网络人气奖。

  今年的“汉江创客英雄汇”活动得到汉江流域兄弟城市的大力支持,陕西省汉中市、商洛市、安康市和湖北省十堰市、荆门市、孝感市、随州市、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神农架林区等地党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来到现场观摩比赛。

  据了解,首届“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将于近期在我市举行。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