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全力确保“十三五”规划执行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12-05 08:32:18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2月4日,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市委中心组学习暨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了《襄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李乐成强调,要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襄阳深入贯彻落实《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持续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实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选人用人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李乐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严明吏治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

  李乐成强调,要善于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学习研究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挤出时间读读书、读读史,让一切有益的历史文化都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使灵魂始终与时代同步。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四个环节”、建立“五个体系”的要求,统筹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各方面工作,坚持政治标准、公正用人、实干担当、从严管理。要建设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忘初心,修德明志,以德润才,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

  在听取关于《襄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的汇报后,李乐成指出,“十三五”规划,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编制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规划的顺利实施决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关乎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与福祉。

  李乐成强调,要明确方位,清醒认识“十三五”规划实施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在清醒认识问题中奋起直追,正视差距和短板的存在,确保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取得扎实成效。要抢抓机遇,不断把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水平推向新高度,进一步突出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突出改革创新,提升内生动力;进一步突出区域协同,强化辐射带动;进一步突出以人为本,实现富民惠民。要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十三五”规划执行取得实效,做到重评估更重运用、调目标不减力度、看数据更看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