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湖北省文联来襄调研基层中青年文艺人才状况

发布时间:2018-12-05 08:42:4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见习记者和浩浩)12月3日,省文联主席刘醒龙一行对襄阳市基层中青年文艺人才状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与我市中青年文艺人才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参加座谈。

  刘醒龙充分肯定了市文联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文艺工作者要自觉坚持现实主义道路,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多面发展,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各文艺家协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平台、抓活动、育人才、促规范,推动襄阳乃至湖北文艺事业的发展。

  胡和平指出,襄阳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很多民间的艺术家,我市要积极关注、发掘、扶持、服务好这些文艺人才。市文联等相关部门要与文艺家特别是基层的文艺家交朋友,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建立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二是为文艺人才解决编制、经费等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三是建设更多文艺作品的展示平台,为我市的文艺工作者提供碰撞、交流的机会;四是把外地的文艺专家请进来,为本地文艺工作者提供各种深度培训,加强与各省级文艺家协会的联系沟通,做好信息服务。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