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保康南漳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06 08:59:45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12月5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保康县、南漳县,就精准扶贫、村“两委”换届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进一步改进扶贫工作作风,总结推广好“扶贫车间”经验,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保康县寺坪镇简家坪村全村党员71人、选民3274人,目前村党支部换届已经结束;村委会换届正在进行,已进入正式候选人公示程序,12月8日正式选举。李乐成详细了解了该村换届选举情况。他强调,选举是每个居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权利和义务,要联系上每一个在外工作的选民,必须要做到百分之百知晓。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让干部顺心,让群众满意。

  保康县城关镇白果园村也完成了村党支部换届,城关镇财政所原干部李大平、白果园村后备干部洪友钊分别高票当选该村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李乐成了解了新任村负责人的发展思路和产业规划情况。他鼓励两名负责人要积极面对村集体发展遇到的困难,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共同做好群众工作。要用真心真情服务群众,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干出一番事业。

  在南漳县长坪镇,返乡青年刘勇今年3月注册了襄阳市瑞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格力、美的、海尔等企业生产、研发光伏逆变器等电子产品。该企业设置“扶贫车间”,解决了园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在家门口就业问题,吸纳了近50名贫困户在厂里务工。据了解,该镇茶叶、蜂蜜等18个产业的相关企业都设置了“扶贫车间”,精准帮助困难群众。“这个办法很好,既帮助农村劳动力利用了碎片时间,又解决了群众家门口就业问题。”李乐成对“扶贫车间”帮扶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帮助这些企业发展壮大,解决企业扩大规模中遇到的资金、政策等难题,扶贫部门要总结、推广好“扶贫车间”经验,让更多困难群众受益。

  李乐成一行还前往保康县寺坪镇岗子村、南漳县长坪镇东园村、湖北香耳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调研,随后前往长坪镇孔家畈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看望慰问困难党员郝万宗和困难群众周开强。

  李乐成强调,精准扶贫进入攻坚期,确保脱贫摘帽必须针对每村每户具体情况,研究具体措施,保证脱贫不返贫。要通过发展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三乡工程”、乡村振兴等工作助推精准扶贫。要把群众工作再做细一点、实一点,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群众的心头。

  市领导李诗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