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一期基础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07 10:11:32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龚为军 全媒体记者 韩洁)12月6日,记者从襄阳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将通过建设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进一步统筹科技创新资源,提升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建立一整套智慧型、数字型、共享型、可发展的一揽子、一站式科技资源集成化解决方案,构建专业化、集约化、智能化、主动化的科技服务体系。

  据悉,襄阳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搭建基础平台,完善业务应用系统,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二期扩大信息数据来源,优化数据资源梳理功能,建立科技资源交易平台;三期建设科技数据AI平台、科技决策与统计分析系统,提供更加智能化、智慧化的服务。目前已完成了平台一期的建设工作。

  襄阳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已经具备“四个一”功能。

  科技资源的“一键搜”功能,提供科技文献、科研仪器、科技成果、技术需求、技术专家、科技政策、中介机构等科技资源查找服务。

  科技信息的“一步达”功能,实现科研成果、仪器设备、专家人才、中介机构等信息的智能推荐,促进创新需求与创新资源的高效对接。

  双创知识的“一网学”功能,为广大创客朋友提供创业入门、团队组建、产品开发、创业营销、创业融资、创业法务等双创知识的经验分享。

  科技管理的“一图知”功能,实现对各类科技资源的多维度分析展示,便于直观了解各类科技资源在我市各地区、各行业的分布情况,为科学制定政策、优化科技管理、提升科技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