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谷城县广播电视台魏燕辉入选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

发布时间:2018-12-10 08:37:44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玉娴 见习记者韩秀嫣 通讯员阮班明)记者昨日获悉,谷城县广播电视台魏燕辉作为我省唯一代表入选新闻战线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并将赴京报到。据了解,经中宣部批准,12月8日至22日,中宣部、中国记协将组织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演讲人赴部分省(市、区)开展巡讲活动。

  魏燕辉是谷城县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7岁时因为车祸失去右腿。27年前,因为喜欢文字,她大学毕业后进入谷城日报社,从校对做起,一步步成为记者、编辑、栏目主持。2003年,她又选择到谷城电视台,成了一名网站编辑。十年前,医生诊断认为,她常年单腿支撑导致骨骼退行性病变,已相当于60岁人的骨头。但是,她仍克服着身体的不便和疼痛,采访、编稿、做直播……始终坚守在新闻一线,让人感动和佩服。

  在今年第五届湖北省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中,她代表我市参赛,以《我与新闻有个约会》为题,讲述自己从业27年来,不负责任与担当,与时俱进,从传统媒体转型到新媒体的心路历程,赢得全场掌声,荣获一等奖。魏燕辉先后荣获湖北省新闻工作先进个人、“谷城楷模”、谷城县劳动模范等称号。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