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与中国电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五年内在襄新增投资不少于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2-11 08:22:2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2月10日,市政府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湖宾馆举行。双方约定,中国电建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的5年内,在项目投资评审可行的前提下,力争在襄阳新增投资不少于200亿元。

  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建副总经理姚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分别致辞。

  中国电建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建筑企业,主营业务横跨国内外电力、水利、铁路、公路、机场等工程建设及运营全过程。此外,该公司承担了国家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的规划、审查等职能。2017年,中国电建居世界500强企业第182位。

  根据协议,中国电建将在能源规划、咨询、设计、施工等方面突出全产业链优势,为襄阳能源开发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推动襄阳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参与水利、水务、公路、轨道交通、航空和地下综合管网改造工程,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和综合管廊建设,优化城市交通;把绿色作为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实施蓝天、碧水、乡村清洁三大工程,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重点参与水系治理、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合作开发。

  郄英才对中国电建给予襄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前不久,国务院批复《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明确了发挥襄阳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支持襄阳巩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地位,加快打造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这一重大决策为襄阳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郄英才说,作为大型中央建筑企业,中国电建的综合实力强、专业化水平高、国际化程度高。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襄阳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地落实落细、加快“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强大支撑。襄阳市相关部门要在各自领域积极与中国电建开展对接,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姚强说,襄阳的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经济发展迅速,发展环境良好。中国电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突显央企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更宽、更深层次迈进。

  中国电建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茹彩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出席签约仪式。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