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郄英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打好防控工作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2-12 08:32:49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2月11日,国家、省、市相继召开非洲猪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在襄阳分会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防控部署上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郄英才指出,今年8月国内发生非洲猪瘟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非洲猪瘟被成功堵在市外。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非洲猪瘟防控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工作极为紧迫。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对所有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交易市场、无害化处理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做到“不漏一场、不漏一户、不漏一畜”。在泔水的管理上,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食药监部门抓台账、城管部门抓收集、畜牧部门抓饲喂,堵住泔水流向猪场的漏洞。

  郄英才强调,要切实发挥各地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查疫堵疫作用,做到严防死堵。各县(市、区)要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严肃问责,形成有力震慑。要进一步强化生猪生产政策落实,保护基础产能,维护基本生产秩序,加快调整肉品供应链,确保猪肉价格稳定。要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管车辆调控调运,禁用泔水,严格检疫。

  郄英才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市政府相关要求,落实县级领导和县直相关部门防控工作包保责任制,及时督导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落实。要继续督促养殖场(户)、经纪人、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场健全防疫制度,强化防疫措施,切实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各县(市、区)要立足实战要求,强化应急准备,加强财政保障,充分做好疫情应对准备,改善工作条件,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扑灭疫情、拔除疫点,坚决防止扩散蔓延。

  郄英才强调,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必须打牢动物疫病防控的根基。各县(市、区)要采取得力措施,稳定兽医机构和队伍,强化财政经费保障,健全完善动物防疫体系,有效管控和处置重大突发动物疫情风险。

  副市长张丛玉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