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孩子生病车主无奈违停 民警开“暖心”罚单

发布时间:2018-12-13 10:25:51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梁政 全媒体记者 陈莉莉)12日上午,长虹警务平台民警巡逻至朝阳路路段时,发现路边有车辆违停。民警当即对违停行为拍照。

  当民警一一对违停车辆开罚单时,在一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发现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警察同志,请高抬贵手,孩子发烧实在找不到停车位。”

  该路段靠近市第一人民医院,考虑到车主的特殊情况,民警虽然开具了罚单,不过只是对车主进行了警告,并未罚款。

  民警还调查了字条上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原来,车主胡先生的孩子只有两岁多,早上忽然发高烧。胡先生带着孩子来就医,一时找不到停车位,又担心孩子的身体状况,才将车违停在路边,并留下了字条。

  对于民警给予的警告处罚,胡先生觉得很暖心,他表示,今后开车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民警表示,对于需要紧急停车的情况,民警可以给予警告处理,开具警告罚单后,警方会第一时间调查情况是否属实,如果情况不属实,民警照样会对违停行为进行罚款及扣分处罚,车主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