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第七届湖北文学奖评选结果出炉 襄阳市共有三件文学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18-12-13 10:29:13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白雪 见习记者 和浩浩)近日,记者从市文联获悉,第七届湖北文学奖评选结果出炉。经过专家评审和无记名投票,我市著名作家凡夫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一天一个好故事》、楚林创作的散文集《遇见最美的本草》和南漳县文联主办的文学内刊《水镜文艺》荣获这一奖项。

  《一天一个好故事》是襄阳智城出版传媒有限公司2014年出版的重点图书,旨在为孩子们开启一扇智慧之门,让孩子在学习之余培养阅读的好习惯,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自2014年出版以来,这套书已再版六次。作者凡夫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原会长、湖北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他所著的《古利特和罗西》《团结友善的乖乖兔》曾分别获得2002年度、2006年度冰心儿童图书奖。

  《遇见最美的本草》是一本以中药为主题的散文集,曾先后入选第三届全国悦读中医活动“十大中医药好书”、第十二届文津图书奖“推荐图书奖”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二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楚林是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湖北省作协文学院第十二届签约作家。该书曾于2018年6月荣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优秀作品奖。

  《水镜文艺》是南漳县文联主办的文艺内刊杂志,创刊于2011年。杂志以“先楚风土,沮漳人文”为内涵,旨在挖掘南漳文化资源的同时,突出文艺性、可读性,体现南漳地域特色,展示南漳文艺创作水平。《水镜文艺》2013年曾获得“优秀文艺期刊提名奖”,其编辑赵丽2015年曾获得湖北文学奖“优秀期刊编辑奖”。

  据了解,湖北文学奖是湖北文学专业最高奖,分为单年和双年评选。本届湖北文学奖评选工作从今年5月份开始,多位专家经过认真审读,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284件有效申报作品和文学内刊(编辑)中评选出了14部文学作品、9种文学内刊和5名内刊编辑获奖。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