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主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主任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09:15:0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主任会议。会议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安排等相关方案,初审了相关议题文件,听取了关于《襄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批复后修改情况的说明,决定12月下旬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李乐成表示,市人大常委会讲政治、顾大局,依法履职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成效显著,赢得了各方各界的高度尊重和好评,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一如既往把工作做好。

  李乐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一定要全面、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法定职权,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李乐成要求,要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在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中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今年10月,国务院批复了《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勾画了美好蓝图。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立法。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规划》,作出人大决定。要以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推进污染防治,推进综合治理,提升监管实效。要深入开展代表主题实践活动,聚焦城乡清洁工程和脱贫攻坚主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规划》将襄阳的城市定位、城市发展系统完整地通过国家战略形式表达出来,这在襄阳历史上还是首次。”李乐成指出,这凝聚着历届襄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心血。市人大常委会要在高质量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上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全国、全省相关会议上,积极鼓与呼,不断提升《规划》的知晓率,营造强大声势,凝聚强大合力。

  李乐成强调,要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开好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一定要精心谋划、精益求精,确保会议胜利召开。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同配合,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虞国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玲、艾文金、胡颐新、葛秀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任兴亮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