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郄英才在鱼梁洲调研时要求:精心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12-17 09:00:1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朱科)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鱼梁洲经济开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要求,鱼梁洲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推进,精心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

  当天,郄英才一行实地察看了鱼梁洲水域环境、小岛环岛路建设和产业园项目,听取了鱼梁洲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关于鱼梁洲绿色发展情况的汇报。

  今年6月,市委召开会议,研究出台关于支持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绿色发展的意见,从目标定位、发展方向、建设任务、政策支持、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鱼梁洲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今年1至11月,鱼梁洲共新增18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提前并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50万平方米年度绿化任务,小岛绿化基本完成;环岛景观带项目已建道路16000米、堤顶路4.1公里,新建3处停车场(800个车位);积极配合东西轴线鱼梁洲段施工,完成项目清表工作。

  郄英才说,今年以来,鱼梁洲围绕绿色发展,开拓思路、不断创新,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东西轴线鱼梁洲段、环岛景观带等工程进展顺利;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思发展谋发展的信心大、精神足、氛围浓,形成了绿色发展的好局面、好势头,工作值得肯定。

  郄英才强调,鱼梁洲坚持高标准规划,就是要结合自身新定位和“一心四城”总体布局,做好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坚持高品质建设,就是项目开发要注重品质,拿不准的宁可先“留白”,也不搞盲目建设;坚持高效率推进,就是已经确定的项目要扎实推进,让群众看到切切实实的变化。鱼梁洲在发展新业态、引进新项目的同时,要注意设定门槛,坚持宁缺毋滥,避免走弯路。

  郄英才要求,鱼梁洲要对既有建筑建立台账、精准管控,除了必要的公共建筑,其他建筑保证只减不增,住宅尤其要确保零增长;对于尚未利用的土地要注意改善环境,做到绿化美化;对于城区重点工程项目用地,鱼梁洲要优先清收、做好保障;鱼梁洲大小岛新造地绿化、环岛景观带等项目要用本地树种,并最大限度地贴近自然,展示原生态,减少人工痕迹;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改变“脏乱差”现象,给市民休闲提供良好环境。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