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持续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18 08:23:3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郄英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攻坚收尾的同时,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持续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郄英才指出,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聚焦两件大事,一个是备受关注的经济工作,一个是常抓不懈的反腐败工作。今年以来,全国上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襄阳也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改革开放气场强劲,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为改革开放40周年作出了最好的纪念。这一年的成绩坚定了我们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也充分证明,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只要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稳扎稳打办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够开创发展新境界。

  郄英才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点了7项重点工作,包括“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要聚焦这7项重点工作,结合襄阳实际,认真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要更加注重工程化实施、项目化落实、具体化推进,明确任务、细化举措,找准抓手、精准发力。对关系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关系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政策、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事项,要优先安排、强力推进,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郄英才要求,要深刻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下大力气整治懒政、滥政、粗放施政等作风问题的新表现。这些问题看似与贪腐关联不大,实际上往往连在一起,整治这些“小病”可以有效预防“大病”。要把整治这三类突出问题,作为明年政府系统转作风的重点来抓,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