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省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突出问题治理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08:28:1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边强 全媒体记者杨柳)12月15日,省、市相继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突出问题治理电视电话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在襄阳分会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组织、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力整治村(社区)“两委”换届突出问题,确保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市领导成佳刚、丁亚琳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全市共有2273个村、464个社区进行集中换届。截至目前,2273个村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1946个村完成村委会换届、占比85.6%;464个社区中完成党组织换届462个、占比99.6%,完成居委会换届376个、占比81%。预计到12月20日基本完成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王铭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要针对少数地方换届纪律规矩执行不严、人选资格审查不严、选人标准不高降格以求、资格审查不紧不严、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完善换届信访举报快速反应机制、换届工作重大问题报告和重要情况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换届工作督查指导,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扎实整改和治理换届突出问题,全面打赢村(社区)“两委”换届这场硬仗,确保换届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以治理换届突出问题的成效,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