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高新区:“研判+拉练”抓实抓细“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8 08:29:15来源: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 朱科 通讯员 肖阳

  12月6日晚9时,高新区创业中心三楼会议室灯火通明,该区“创文”工作研判会正在召开。

  “在网吧‘创文’过程中,我们有专人全天候督查,但是由于没有执法权,抽烟和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仍然难以杜绝……”高新区文化旅游体育服务中心主任陈茜首先发言。

  “只要在网吧发现抽烟和未成年人上网,要立即通知公安部门。对于责任方,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绝不能手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襄阳片区管委会主任邓卓海要求,辖区各派出所要对网吧加强巡查,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光彩二期工业园‘脏乱差’整治工作已进入尾声,整治后的环境将会有很大改观。”高新区汽车园办主任、米庄镇党委书记李道祥介绍了光彩二期工业园的整治成果。

  光彩二期工业园位于高新区米庄镇桐树店社区。长期以来,这里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各类垃圾和废弃物清理不及时,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为了整治“顽疾”,树立“创文”新形象,桐树店社区与某物业公司组织了百余名保洁员每天清理垃圾。

  针对乱停乱放现象,社区、综合执法部门和物业公司联合行动,深入工业园督促商户积极落实“门前三保”责任制,加大执法力度。现在,当地的“创文”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氛围浓,效果明显。

  “高新区坚持‘点线面’结合,细分任务,压实责任,瞄准薄弱环节,精准施策,以更大力度、更高频率的督查,倒逼‘创文’各项工作不断推进。”邓卓海说。

  自全市新一轮“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积极谋划,成立指挥部。像这样的“创文”工作研判会,每天都要召开。针对“创文”中的各种难点、痛点、盲点,与会人员抽丝剥茧,认真研究,寻找破解方法。“创文”工作中的大多数难题,都能通过这种方式及时高效解决。

  “创文”效果怎么样,要靠事实说话。除了每日研判,高新区还有一个检验“创文”成果、促进整改落实的“杀手锏”——“创文”拉练。

  前不久,高新区就开展了一场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创文”拉练。当天,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江朝喜带领该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比,揭短亮剑,真抓实督。

  “路面坑坑洼洼,‘三车’停放线也没有划”“电子宣传屏商业广告太多,公益宣传连三分之一都不到”“建筑材料乱堆乱放,垃圾无人清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朝喜通报了当天“创文”拉练的情况,并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和人员及时整改到位。

  各个片区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全面巡查……高新区上下对照标准,补齐短板,以“研判+拉练”抓实抓细“创文”工作,成效显著。

  “必须把‘创文’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邓卓海要求,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决心更坚定、措施更精准、力度更空前、保障更充分,要以狠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推进“创文”工作,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