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保康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发布时间:2018-12-18 08:34:5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陈泉霖 季洪波)12月15日,生态环境部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保康县光荣上榜。

  近年来,保康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动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民生至上,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路径,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变成金山银山的后发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保康山区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该县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县城、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湖北省生态县等称号。

  据了解,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国家将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