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市疾控中心指导专业眼科医疗机构开展近视状况调查呵护学生视力健康

发布时间:2018-12-18 08:45:1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汪雪洋 全媒体记者李睿)为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近期,市疾控中心将指导专业眼科医疗机构对我市儿童青少年群体近视情况开展调查。

  据悉,市疾控中心在今年9月就对我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进行了监测,对13所学校、3324名学生的监测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此次学生近视调查包括远视力检查和屈光检测,将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我市6岁至17岁儿童青少年群体的视力状况。

  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负责人介绍,加强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需要社会各方密切配合,采取综合性防治措施。学校应改善教学设施和照明条件,适当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组织学生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做好眼保健操;家长要多给孩子提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等;学生在学习期间要保持正确坐姿,在课余时间要积极开展户外活动,减少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使用时间。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