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与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20 08:28:4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朱科)12月19日,市政府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十三五”期间,中国中铁将根据襄阳的发展规划和项目推进情况,在襄阳投资不少于1000亿元,在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文化旅游开发、军民融合、工业制造等方面与襄阳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上,中国中铁总裁张宗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分别致辞。

  中国中铁是全球知名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业务范围包括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等领域。作为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中国中铁连续13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8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56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3位。多年来,中国中铁及成员企业积极投身地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央企良好形象。

  郄英才对中国中铁给予襄阳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襄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一极两中心”建设,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前不久,国务院批复《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明确了发挥襄阳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支持襄阳巩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地位,加快打造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襄阳将围绕上述定位要求,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郄英才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必将极大推动襄阳城市建设和功能升级,为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地落细落实、加快“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强大支撑。襄阳将为中国中铁在襄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实现合作共赢。

  张宗言说,襄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中国中铁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在资金、技术和管理上的优势,积极参与襄阳城市综合开发、轨道交通、桥梁隧道、地下综合管廊、快速干道等领域的项目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中铁副总裁段永传,市领导王忠运、李德璋参加签约仪式。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