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郄英才会见东风日产制造总部总部长阳玉龙一行:努力推动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0 08:48:1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朱科)1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在南湖宾馆会见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简称东风日产)制造总部总部长阳玉龙,以及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风神襄阳)供应商代表。双方就推动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1至11月,襄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8%。其中,汽车产业实现产值1935.2亿元,同比增长11.1%;整车产量33.9万辆,同比增长22.3%。汽车产业对襄阳工业经济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风神襄阳作为东风日产全国四大基地之一,1至11月实现产值350亿元,整车产量达18.8万辆,成为襄阳汽车产业的“顶梁柱”。

  郄英才对阳玉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东风日产多年来对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月13日,襄阳市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公司)签署了《促进襄阳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7-2021)》,明确了东风公司襄阳基地的发展方向。基于框架协议的基础支撑,4月21日,襄阳市与东风日产签订了《襄阳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7-2021),为双方密切合作、缔结友谊翻开了新篇章。

  郄英才说,国务院批复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给襄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为襄阳与东风日产的深化合作、实现共赢提供了广阔空间。他希望,东风日产能够将襄阳基地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中高端乘用车生产基地,将更多的好项目放在襄阳;希望风神襄阳供应商能够基于企业发展需要,多到襄阳走一走、看一看。襄阳将大力支持企业家来襄投资,当好东风日产襄阳基地和风神襄阳配套企业的“保姆”。

  阳玉龙感谢襄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东风日产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在面对全国汽车产业持续数月的下行压力下,1至11月,东风日产累计实现整车销量103.2万辆,同比增长4.6%,刷新了年度整车销量破百万的达成速度,这与襄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他表示,东风日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襄阳基地发展壮大,在优化汽车产业结构方面与襄阳深化合作,助力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

  副市长李德璋参加会见。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