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志愿者入户听取居民建议:“创文”怎么样?哪些还需要提高?

发布时间:2018-12-20 10:52:48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贾跃萍 全媒体记者 孙修廷)19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的16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樊城陈老巷社区,让居民说变化、谈感受、提建议,以促进社区“创文”工作。

  “自‘创文’以来,我们辖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改善。”社区居民冯德明对大学生志愿者说。他说,陈老巷社区是老旧城区,房子面积小,环境差,门口以前有很多乱堆放的杂物。开展“创文”工作以来,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工作,让居民自己先动起来,清理杂物。同时,社区也帮忙清理。“如今,门口的杂物清理干净了,路面整洁了不少,也宽敞多了。”冯德明说。

  油厂家属院的曹建国说,以前家属院楼道全是居民堆放的旧自行车、旧物件。“创文”以来,社区多次与居民协调,可算是将老旧物件处理干净了。

  大学生志愿者在倾听居民的心声时,还向居民宣传“创文”相关知识。居民纷纷表示支持“创文”,也愿意参与其中。

  对于“创文”工作的建议,多数居民表示,社区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能让已解决的问题反弹。同时,各职能部门,特别是有执法权的部门要对破坏市容市貌的行为加强管理。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