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利用“提升信用卡额度”实施诈骗 一跨省电信诈骗团伙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8-12-20 10:53:59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付建波 刘璨 全媒体记者 黄金晶)以快速办卡、提升信用卡额度等方式进行诈骗活动,遇到警惕性强的受害人,就用台词本上的台词进行诱骗。短短两个月时间,一伙骗子利用骗局,骗取50余人办卡,涉案金额达124万元左右。近日,枣阳警方破获并通报了这起跨省重大电信诈骗案,3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今年10月12日,在枣阳务工的吴先生接到某“银行客服”发来的短信,说由于他信用情况良好,可以为他提升信用卡额度。想着自己信用卡的额度确实不高,吴先生表示同意。他随后根据对方的指示一步步操作,最后将信用卡卡号、密码等信息都告诉了对方。

  谁知,吴先生刚把信息告诉对方,他就收到几条来自银行的短信,显示他的信用卡在某网站上完成了4笔交易,总金额为24.98万余元。吴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遇上电信诈骗了,立即回拨那个“银行客服”的电话。然而,对方此时已关机,吴先生忙拨打110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枣阳警方立即采取措施,将吴先生的信用卡冻结,并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

  警方发现,该团伙藏匿于黑龙江,当时仍在进行诈骗活动。专案组立刻飞往黑龙江省,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康某、梁某、贺某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根据审讯,该团伙中的“老大”姓康,今年43岁。近几年,他经常在手机上收到各类诈骗短信,因此产生“灵感”,购买了制造假信用卡的模具以及电话卡等。

  康某认为要骗大钱,光靠他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于是趁着过年期间,他回到湖南双峰老家“招兵买马”。

  开始行骗后,康某负责从网上非法购买“客户”资料,制造假信用卡,并从银行提取诈骗得来的赃款。而其他人则负责做话务员,根据康某提供的“客户”资料挨个打电话,并且相互扮演不同角色。

  目前,康某等三人均已被枣阳警方刑事拘留,其他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此案发生后,枣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收到银行的电话、短信无法辨别真假时,不要做任何操作,要及时拨打持卡行的客服电话进行确认。骗子除了会利用提升额度来骗钱以外,还会通过让用户退款等方式行骗。骗子还可能会以“积分兑换、手机银行过期升级”等理由要求受害者录入银行卡信息,这些行为均属诈骗,请大家不要轻易上当。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