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1 08:44:1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

  中央军民融合办领导到会作辅导报告。会议原则通过了《襄阳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传达了中央、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了我市军民融合近期工作。

  李乐成指出,襄阳是全国“三线”军工企业的重要聚集地,在军民两用技术研发、转化和产业化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具有良好的军民融合基础和发展优势,对接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襄阳应当有所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李乐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看,我们有责任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真抓实干,紧抓快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局面。从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上看,我们有义务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统筹整合军地资源,最大限度促进军民资源互通互用、军地资源兼容共享,推动技术、人才、信息、标准等各类要素深度融合。从襄阳实际情况来看,我们有能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抢抓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狠抓军民融合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家战略、助推襄阳高质量发展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之路。

  李乐成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要坚持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实践,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在目标任务、机制体制、贯彻落实、供需结合、项目支撑、改革创新上融合,让襄阳的发展融入更多军民融合元素。

  李乐成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在襄阳落地落实。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领域宽、范围广、内容多。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主动担责担难,严格督办落实,力争襄阳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领导王铭德、杨彪、李诗、钱德海、李德璋、汪涛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