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赴宜城看望慰问优秀女性代表 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发布时间:2018-12-21 08:46:4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冒雨前往宜城市郑集镇、鄢城办事处,分别看望优秀女性代表赵福兰和陈声锐。他强调,要不断发挥优秀女性代表典型引领作用,为妇女学习技能提升水平搭建平台,切实解决好妇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赵福兰是云南文山州人,壮族,2006年在深圳打工时与宜城市郑集镇八庙村青年石红波相爱。嫁入石家后,面对婆婆年老多病、丈夫的两个哥哥患有精神疾病等困难,她用柔弱的肩膀与丈夫一起撑起了这个家。赵福兰孝老爱亲的事迹在乡间邻里广泛流传,她被选为襄阳市第十一次妇代会代表,她的家庭2017年荣获“荆楚最美家庭”称号、2018年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走进赵福兰家,李乐成与她亲切交谈,详细察看了她家的猪舍,了解了赵福兰发展产业、照顾家庭的情况。

  “我嫁过来后,我婆婆说我不叫赵福兰,叫‘招福来’!”赵福兰开心地说,她家养了15头猪,承包了60亩地。2016年,她家盖起了新房子,目前只有2万元外债,今年有望还清。

  “听说你的故事后,我早就想来看看你了!”李乐成说,赵福兰的事迹令人感动,全市上下都应该学习她不畏艰难困苦、孝老爱亲的美德。李乐成还鼓励石红波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要感谢妻子对整个家庭的支持和照顾,要多回云南文山看看妻子的父母,让他们放心。

  李乐成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正在稳步推进,以后政策会更好,农村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李乐成嘱托宜城市妇联和当地政府,要多关心赵福兰一家的生活,为他们一家解决实际困难;要在环境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帮助他们适度扩大猪舍规模,提高养殖技术,助推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

  48岁的陈声锐是省妇代会代表。2017年,她自筹资金500多万元建设鄢城现代农业示范园,重点解决了土地流转后附近村民和贫困户就业问题。陈声锐曾获得湖北省“最美妇联人”提名奖、湖北省农村实用拔尖人才称号、宜城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等荣誉。

  李乐成详细了解了鄢城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情况,对陈声锐扶贫济困的行为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宜城市相关部门要多挖掘这样的典型人物,宣传好他们的故事,发挥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要为农民提升农业技能创造条件,有计划地安排外出学习的机会或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现场授课。要帮助农业企业搭建平台,与电商等相关产业进行深度融合。要对涉农资金进行整合,在政策、资金上向农业企业倾斜,帮助涉农企业做好基础设施等相关工作。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