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截至11月末襄阳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887.62亿元

发布时间:2018-12-21 09:01:05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孙凤玲 通讯员殷梦玲)12月19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襄阳市中心支行获悉,截至11月末,我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887.62亿元,比年初增加34.07亿元,在全部非金融企业贷款中的占比为57.23%,有效支持了全市小微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我市共有8万多户小微企业,占全市工商注册市场主体的73%,对GDP贡献度达到53%,对于稳定襄阳经济增长起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人民银行襄阳市中心支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联合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出台了改进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百名行长进百企”、“千企千亿”技改银企对接等活动,推动了“无还本续贷”“小微快贷”等一系列信贷创新产品和服务在襄阳落地。

  下一步,金融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与服务改革创新,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襄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