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4 08:28:3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1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2018年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李乐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长江经济带发展立了规矩、划了红线。襄阳拥有长江最大支流汉江,应责无旁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

  李乐成强调,要清醒认识到,襄阳建设的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是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共抓大保护”的中心。“共抓大保护”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所有数字前面的“1”,没有这个前提,一切无从谈起。作为长江最大支流的汉江,同样如此。从汉江流域整体来看,生态环境保护面临严峻形势;从襄阳自身情况来看,生态环境保护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从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来看,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尚未形成。

  “要充分认识到所有的污染在短期内都存在经济效益,但从长远发展上看会有更大的损失。”李乐成指出,全市上下必须坚持认识一步到位。要从政治上去把握,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民生宗旨上去把握,从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展的根本要求上去把握。

  李乐成要求,襄阳的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问题就是消耗大、排放高,我们要以减量化增长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迅速行动起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好整改。要严格防治工业点源污染,加强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加强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下大力气改善空气质量。要在全市迅速形成市县联动、系统发力、分秒必争、重点整治的工作格局,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乐成强调,要结合披露的问题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全面开展排查,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整改,找出违规违法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经常“回头看”,保持高压态势。

  “决心、力度、方法、效果,要把这‘8个字’落实好!”李乐成强调,决心是做好汉江污染治理的关键,力度是践行效果的直接体现,绿色发展要讲究方法。效果要分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注重实效,让群众满意;另一方面是注重时效,一旦发现问题就要马上解决,不同时效反映出不同的实效,也反映出不同的政治站位,要时刻把握好。

  李乐成强调,要采取最严格的制度,落实汉江流域“共抓大保护”的政治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坚决落实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要用专业精神、专业能力,践行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筑牢湖北重要生态屏障。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