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多部门公布最新信用"红黑名单":让守信者路路畅通 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发布时间:2018-12-24 10:14:26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耿朝斌 程艳秋 全媒体记者 杨洋)12月22日,在襄阳市“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暨“百行企业亮信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最新一批行业信用“红黑名单”。

  自2014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发布以来,我市信用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社会氛围逐步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迎来了全面发力、全面渗透、全面提升、组合推动的新阶段。

  据统计,近3年来,全市法院对失信严重的被执行人限制出入境38人,共拘留1283人、罚款373人;向公安机关移交涉嫌“拒执”罪案件104件,其中23人被刑事处罚;因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在换届、公职人员和社团组织人员提拔任用考察工作中被否决的有20余名。迫于联合惩戒威力,截至今年11月,我市已有30多家失信市场主体主动履行了相关义务,办理了信用修复。对于诚信企业、个人,我市实施联合激励,为其创造更多的发展便利条件。

  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定期在行业单位门户网站、信用襄阳、信用湖北、信用中国等各级信用网站更新行业信用“红黑名单”,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放管服”改革、改善营商环境、“互联网+”共同发展,建立完善守信市民和守信企业的优惠激励政策,让守信者路路畅通,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