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宜城公益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12-24 11:07:01来源:汉江网

   汉江网讯 全媒体记者杨柳 向一帆

  授渔计划,流淌涓涓暖流驱走严寒。

  平安成长,点燃贫困学子希望之光。

  12月20日至21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宜城公益活动开展。

  活动中,爱心企业家前往宜城部分山区村,将爱心物资送到贫困学生家中,爱心企业家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

  活动现场,受助学生代表以“感恩精准扶贫 资助伴我成长”为主题发言;已走上工作岗位的曾接受“授渔计划”资助的学生,现场与老君店教学点的5名学生结对帮扶,每人结对帮扶一名学生,并资助2000元。74家爱心企业和多位爱心人士共捐赠善款170余万元……

  颁发荣誉证书 全媒体记者 李旭晖 实习生 江旭东 摄

  画好公益同心圆

  授人以渔,从“心”开始。以爱心为媒,画好公益同心圆。

  活动中,华润电力襄阳公司、葛洲坝宜城水泥公司等企业以及北京、上海、四川、广州、武汉等地的70多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目前,已筹集善款170余万元。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携手百余家爱心企业,为500名宜城市困境青少年学生提供2019年(两个学期)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

  宜城市天舒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涛现场捐赠5万元,精准帮扶25名困境学生。刘玉涛说:“作为一个企业家,要有责任和担当,帮助他们上得起学、读得起书。”

  襄阳日报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襄阳日报传媒集团支持“授渔计划”等公益活动在襄阳开展,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襄阳日报传媒集团将发挥集团全媒体的优势,号召更多的襄阳爱心企业参与到“授渔计划”中,帮助更多的人。

  宜城市委书记郭静希望受资助的同学常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

  据悉,“授渔计划”自启动以来,帮助众多的贫困学生及其家庭改善状况。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表示:“我们会尽己所能,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自觉依法参与慈善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互联网+”开启慈善新征程

  科技相助,让知识没有距离。

  活动现场,“授渔计划·双师课堂”正式启动。

  一间教室,里面有落地的屏幕、一台终端处理器、整齐摆放的桌椅,桌子上放着答题器,椅子上坐满了学生。这个科技感十足的课堂有两个老师,一个在屏幕里,一个在屏幕外。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3名专家,通过双师课堂,与湖北文理学院附中等6所学校的师生进行线上实时互动。

  这种授课方式被称为“双师课堂”,旨在用科技手段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共享教育资源。“我们先在‘授渔计划’项目学校援建‘双师课堂’教室,‘授渔计划’资助的贫困学生将是第一批受益者。”高继辉说,“授渔计划·双师课堂”是“授渔计划”项目与北京布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公益助学“互联网+教育扶贫”新模式。

  本次活动中,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首期一次性援建了50间“双师课堂”教室,同时携手爱心企业宝得瑞(湖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青岛新美香食品有限公司捐赠22万元,用于支持“双师课堂”教室发展。

  让爱传递,温暖同行。高继辉表示,未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将继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每一个困境学生幸福、快乐地成长。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