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浙江企业家梁祚福甘当南漳“编外招商局长”

发布时间:2018-12-25 08:41:1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朱贤 通讯员余猛)在南漳,有这样一位浙江企业家,到南漳投资创办企业后,自己也成立招商引资办公室,甘当南漳“编外招商局长”,他就是名泰公司董事长梁祚福。

  梁祚福和南漳结缘是在2011年。当年,梁祚福被南漳县招商人员的诚心打动,到南漳创办名泰农机装备产业园。到2016年底,名泰农机装备产业园生产农机整机及摩托车配件达500多种,年产值过亿元。

  如何将产业园做大做强,成为南漳县委书记王鹏思考的课题:“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是其他领域人士很难拥有的。每一家落户企业都有自己的‘朋友圈’,如果落户企业能‘呼亲唤友’来投资,对招商而言也更有说服力。”

  王鹏对梁祚福说出自己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梁祚福从浙江老家聘请一位学有专长的招商能人,组成招商专班,并成立名泰公司招商引资办公室,诚邀浙江有志之士到南漳发展。

  有了梁祚福这样的企业家主动担纲,南漳“以商招商”水到渠成,浙江企业纷纷到南漳投资创业。

  今年6月,梁祚福引进的祥盛农机装备公司落户南漳,从洽谈到建厂房、竣工投产,仅用了3个月时间。从浙江引进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2.5亿元;生产空气净化设备的天朗普创项目、生产环保塑料制品的普耐姆项目也落户南漳,两家企业共投资3亿元……目前,各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怎样才能让“编外招商局长”招来的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南漳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云峰告诉记者,南漳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客商做好服务,从项目洽谈到项目落户,从项目建设到项目投产,为投资商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每逢重要节日或项目审批的关键节点,县领导坚持深入企业走访,及时了解、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困难,让企业家切身感受到在南漳发展的好处。

  12月15日,在首届鄂西北农机一展一会上,省农机局局长刘长华说:“南漳以名泰、祥盛为龙头的农机装备企业,无论是企业规模还是效益,均走在全省县(市)区的前列。”“招来一个‘编外招商局长’,大批企业纷至沓来,形成产业集群,为南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这正是‘以诚结缘、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的魅力所在。”王鹏说。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