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一商混企业重污染天气下非法生产面临处罚

发布时间:2018-12-25 08:44:25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晶晶)根据我市相关要求,在重污染天气下,混凝土等搅拌站应停产。12月24日上午,襄州区一商混企业无视禁令照常生产。经检查,该企业竟是一家没有资质的非法企业。

  根据市民举报,当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大气办巡查人员前往襄樊光彩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内不断有搅拌车进出,场地内到处是积灰或污水。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坦言,公司正在生产混凝土。

  按照我市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应急预案要求,为了减少污染,商砼站、水泥、制砖、铸造、制肥、危废焚烧等企业均应实行停工停产。

  市大气办检查发现,襄樊光彩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在生产期间没有采取任何降尘抑尘措施,且堆料场内砂石料也没有按要求进行覆盖,极易形成大量的扬尘,造成大气环境中的PM10上升,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市散装混凝土水泥办公室稽查科科长樊成林告诉记者,襄樊光彩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资质没有年检,早已吊销,属非法经营的商混企业。

  鉴于其违法经营的事实,巡查人员紧急叫停了襄樊光彩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行为,下一步将依法对其进行调查和处罚,本报将予以关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