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献血法》实施20周年 襄阳7次获评“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25 11:43:29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王玉生 姜静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记者23日从市中心血站获悉,13日在北京召开的《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襄阳市再次获得“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这是襄阳第7次获此殊荣。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事关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自《献血法》实施以来,襄阳的无偿献血工作得到全市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20年来,自愿无偿献血已成为襄阳爱心市民的生活习惯。2006年,无偿献血以高票被评为襄阳市民十种美德之一。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支持力度,为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谋篇布局,各级各部门为公益事业普及推广尽心尽责;企业工厂、机关学校、部队院所主动参与;工人、农民、公务员、医务工作者、教师、学生、军人、警察……爱心群体包罗各界。

  据了解,2016年至2017年,全市12.6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采血总量达45.8吨。目前,襄阳无偿献血服务水平和血液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充分满足了日益增长的临床需求。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