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郄英才带队赴京拜访央企 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发布时间:2018-12-26 09:04:09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2月24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前往北京,先后拜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央企,就加快推进央企在襄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深化襄阳与央企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

  拜访考察期间,郄英才对各央企集团多年来给予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当前的发展情况。他说,今年10月,国务院批复《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为襄阳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他希望,各央企能够抢抓机遇,将更多产业项目布局襄阳,与襄阳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快速推进在襄项目建设,尽快形成产能、努力占领市场,推动襄阳板块做大做强。襄阳将全力当好企业的“保姆”,为各央企在襄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建恒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在襄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融入襄阳产业发展,拓展合作空间,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支持襄阳对集团公司在襄项目土地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发挥更大社会效益。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义岭表示,集团公司将坚持钉钉子精神,全面督导在襄项目建设,就项目环评、蒸汽供应、老厂区土地租金、政策扶持等方面与襄阳积极对接沟通、落实落细,确保项目在2019年实现大跨越。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王坚表示,襄阳的航空产业发展基础雄厚、前景广阔。去年10月在襄阳举办的民用飞机机电系统国际论坛,有力推动了民用飞机机电系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下一步,集团公司将继续支持在襄企业发展壮大,与襄阳在汽车零部件、智能网联汽车、应急救援等领域加强合作,有效完善、补齐相关产业链。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永才表示,将充分发挥央企在资金、人才、技术、产能上的优势,把襄阳作为重点区域进行项目和产业的布局谋划;将择期到襄阳考察,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在襄项目的转型升级,实现投资规模与市场效益的双跨越。

  副市长李德璋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