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城区建设工地迅速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

发布时间:2018-12-26 09:10:1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李丹 全媒体记者王晶晶)受外源性输入及本地污染累积叠加影响,我市持续出现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根据应急预案要求,除重大民生项目、抢险施工外,建设工地须停止土石方作业,中心城区停止建筑物拆除,停止运输渣土,增加道路洒水频次。昨日,记者了解到,城区相关工地土石方作业项目已相继停工,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大气办巡查人员在襄城汉江水畔安置房项目工地检查时发现,工地已经于7天前停工,为了防止工地扬尘,施工方在停工后对工地内的裸土进行了全覆盖,并定期洒水降尘。同时,在工地停工期间,施工方添置了洒水喷淋设备和雾炮机,并对原有的环保除尘设备进行维修保养,确保重新开工后这些设备都能正常运行。

  我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方案规定,各施工工地应落实围挡措施;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增加洒水降尘频次(裸露场地至少2次/日);尽量减少施工人员室外作业时间;土石方及建筑拆除工地必须严格采取有效的苫盖、洒水等扬尘控制措施(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应100%覆盖);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等施工作业。

  市建筑安全管理站监督室主任沈建军表示,根据方案,市城建委此前已向城区63个项目工地下达了停工停产通知。针对近日严重污染天气,市城建委加大了动态巡查力度,杜绝露天开挖、露天转运以及露天喷涂作业等事项。

  在近期巡查中,市城建委巡查人员发现新成、煜丰、金祥顺3家商混企业未按应急预案规定停产,上述企业目前已被列入严重不良行为黑名单。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