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2018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落幕 12位创客获奖

发布时间:2018-12-27 08:47:12来源:襄阳日报

2018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颁奖现场。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12月26日,2018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在襄阳剧院举行,12名来自汉江流域12座城市(林区)的先进典型讲述了各自感人的故事。薛亚利、梅礼元、金新康的事迹感人至深,获“创客故事奖”。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林,省委组织部基层办(远程办)主任胡勇,市领导岳兴平、虞国旗、成佳刚、李诗、刘恒友出席活动。陕西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湖北十堰市、荆门市、孝感市、随州市、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领导莅临现场观看展演。

  此次活动由襄阳市委、市政府主办,襄阳市委组织部、襄阳日报传媒集团、襄阳广电传媒集团承办,汉江流域11个兄弟城市(林区)的党委组织部共同协办。

  李乐成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时代,国家对汉江流域发展寄予厚望,汉江生态经济带被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近期国家批复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把汉江生态经济带打造成为美丽、畅通、创新、幸福、开放、活力的生态经济带,标志着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汉江流域各城市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站在新起点、奋进新时代,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汉江流域兄弟城市联动,增强襄阳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推动跨区域合作,共同促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李乐成说,创新驱动发展是汉江流域推动“三大变革”,实现腾飞崛起的必由之路;党员先锋作用是引领创先争优,确保战略落实的坚实保障。实现《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汉江流域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离不开流域各兄弟城市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李乐成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交流机制,创新交流模式,提高交流质量,在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开展合作,拧成一根绳、汇聚一股劲,为推进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座城市(林区)分别选派了代表本地特色的创客英雄,现场讲述创新、创业、创优故事,为大家展示榜样力量、奏响创客声音。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程虎讲述了自己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故事;十堰郧西县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翁新强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故事;神农架林区的土家族妹子卢芳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随州市李店镇黄金村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叶星梅甘当空巢老人的“好闺女”;安康市旬阳县吕河镇秦家塔村第一书记薛亚利带领村民“靠水吃水”脱贫致富;荆门小伙子刘静波讲述了他和团队勇敢追梦的创业故事;天门市委组织部选送的潘文峰不忘初心感乡恩、开拓奋进报家乡;潜江创业者高道林用科技守护绿水青山、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安康创业者金新康带动3万余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致富;来自仙桃的陈新云探索农村三产融合发展,致力乡村振兴;浙江嘉兴人沈培新扎根孝感,在电子商务市场闯出了一片天地;来自襄阳的梅礼元善于创新、敢于拼搏,成为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的“魔法师”。

  12位创客获“创客英雄奖”,其中薛亚利、梅礼元、金新康还获“创客故事奖”。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