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42件作品获第八届“孟浩然文艺创作奖”

发布时间:2018-12-27 08:52:3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白雪 见习记者 和浩浩)12月26日,我市召开第八届“孟浩然文艺创作奖”颁奖典礼,汪招明创作的书法《王福安篆书千字文临帖》、王太雄的书法论文集《王太雄书法艺术论稿》等42件作品获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出席。

  胡和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聚焦时代主题,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从襄阳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激发灵感,从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中汲取营养,用深切的感受、充沛的激情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奏响团结奋进的时代之声、人民之声、襄阳之声。

  胡和平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服务意识,传承襄阳文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追求,贴近基层、服务群众,推出一批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要通过优秀的作品来感染人、鼓舞人、引领人,激发社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要增强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静下心来创作,克服浮躁情绪,甘坐“冷板凳”,创作出有厚度、有深度、有积累的文艺精品;要讲正气、树正风,相互支持,共同进步,营造团结协作的文艺生态。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