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开局起步

发布时间:2018-12-27 08:54:1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12月26日,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四次会议召开。受市委书记李乐成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作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迎接国家、省考核评估准备工作,冲刺南漳、保康、谷城三县整体“摘帽”,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开局起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员动员,全面发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农村基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为三县整体“摘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紧要关头”要体现政治担当。今冬明春的3个月,既是我市全力以赴迎接国家和省考核评估的紧要关头,也是我们抓好中央对省委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科学谋划明年精准脱贫开局起步的紧要关头。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事关兑现政治承诺,事关凝聚党心民心,事关省、市工作大局,越是紧要关头,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看待和抓好这三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紧要关头”要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县(市、区)主体责任,查找薄弱环节,落实扶贫政策。要进一步压实市直部门行业责任,把各自的工作抓实抓到位,形成迎检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压实驻村帮扶单位帮扶责任,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思想疏解到位。

  会议要求,“紧要关头”要严明纪律要求。主要领导要站排头,深入查摆问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市上下要合力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全市迎考迎检工作“一盘棋”。考核严禁弄虚作假,各地要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力做好各项保障,确保考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南漳、保康、谷城三地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