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汉江流域城市组织工作联席会议暨汉江流域城市党报社长(总编)联席会议在襄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7 08:55:3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熊丹青)12月26日,汉江流域城市组织工作联席会议暨汉江流域城市党报社长(总编)联席会议在襄阳召开。来自汉江流域城市的组织工作相关负责人、党报社长(总编)们汇聚一堂,共同揭开2018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的帷幕,共同商定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的章程,共同交流组织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谋划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美好蓝图,共同探寻新时代“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实践路径。

  据悉,发起并举办这次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一方面是因为国家从统筹区域发展的战略高度,批复了《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为汉江流域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汉江流域各兄弟城市有必要通过合适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协作,更好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地落实;另一方面是因为新时代推进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大力弘扬创新、创业、创优的创客精神,推动汉江流域逐步建设成为一个创新的流域、开放的流域、发展的流域、绿色的流域,为建设美丽、畅通、创新、幸福、开放、活力的汉江作出组织部门的应有贡献。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林在会上表示,从襄阳汉江创客英雄汇到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要让这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需要充分发挥地方主流媒体优势,汇聚起共同的认知。希望各城市党报能用好全国党媒公共平台,为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提供舆论支持、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基层办(远程办)主任胡勇表示,本次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精准树立了身边的典型,高高举起了党的旗帜,搭建了组织交流平台,着力构建了良好氛围,积极探索了有效工作途径。希望汉江流域城市的组织工作者携起手来,共同搭建一个创新创优创业舞台。

  会上,襄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襄阳日报社社长王正强代表汉江流域城市党报社长(总编)宣读了《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 共享大汉江

  ——关于通力协作为〈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提供强大舆论支持的倡议》。倡议汉江流域城市党报社长(总编)携起手来,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治站位,围绕改善提升汉江流域生态环境,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切实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共建共享大汉江。

  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主持会议。来自陕西省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和湖北省十堰市、荆门市、孝感市、随州市、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神农架林区的组织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