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一场“正儿八经”的降雪来了 元旦假期将在“零下”过

发布时间:2018-12-27 10:35:00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周羽 全媒体记者 徐勇)12月7日,市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然而当时只飘了少许雪花,网友大呼“不给力”。25日上午,市气象局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本周三、四、五我市再迎降雪。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月25日—30日,受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我市将有一次大风降雨降雪过程,伴有偏北风4—5级,阵风可达6—8级。

  主要降雪过程发生在12月26日—28日,目前预计为小到中雪,局部可能有大雪。29日—30日可能还有一次降雪过程。

  专家介绍,本次降温幅度较大,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1日,气温可达-8℃到-6℃,这刚好是在元旦假期期间。

  由于此次冷空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温明显,汉江河谷风力较大,山区可能出现冰冻天气。气象专家建议,要做好防寒防冻以及在田农作物、畜禽的防冻保暖工作;注意防范大风灾害,加强农业设施、高空作业、户外广告牌以及临时构筑物的管理;还要加强交通管理,防范山区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