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示 襄阳两台剧目入选

发布时间:2019-01-02 08:58:2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陶丽娟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2018年12月29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我市《灯影老屋》《黄河绝唱》两台剧目成功入选。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湖北省入选3台,其中襄阳2台。2台剧目同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在襄阳尚属首次。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动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襄阳花鼓戏《灯影老屋》围绕精准扶贫、生态旅游建设主题,运用保康的独臂皮影、沮水呜音、黑暗传、荆山阳锣鼓等楚文化民间音乐、舞蹈、曲艺元素,展示非遗传承人的文化自信、自觉与坚守。去年10月15日,《灯影老屋》在襄阳剧院首次排演,受到专家和市民的一致好评。目前,该剧已被列为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项目,并作为湖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向文化和旅游部推荐。

  豫剧《黄河绝唱》根据老河口籍著名诗人、文学评论家、戏剧家张光年(笔名光未然)的事迹改编,讲述了张光年组织剧社开展抗日宣传,随后到延安和冼星海共同创作《黄河大合唱》的故事。该剧自去年8月20日在襄阳剧院成功首演以来,代表我市赴武汉参加第三届湖北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并受邀赴北京参加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演出。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