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冰雪游、温泉游成新亮点 襄阳旅游收入同比增长

发布时间:2019-01-02 09:15:4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宁)记者昨从市旅游委获悉,2019年元旦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85.35万人次,和去年相比人数略有下降;实现旅游总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全市重点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3万人次,门票收入247万元。

  假日期间,各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隆中景区1月1日至1月31日门票半价,并举办有第三届非遗民俗文化节暨“迎新贺岁”广场舞大赛活动等。唐城景区举办了祈福迎新、民俗文化大展演,辞旧迎新、探寻不一样的大唐之旅活动。鹿门山景区联合襄阳旅游集散中心开通了旅游直通车专线,假期3天推出“免费乘车游景区”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游玩。

  由于小长假期间天气良好,市区及周边县市乡村游持续火爆,办年货、体验乡村民俗成为众多自驾游游客的选择。襄阳市第四届乡村旅游年货节暨五山镇第六届民俗文化节在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举办,接待游客6000多人次。南漳举办的第二届年猪文化节暨第三届生态年货节、襄阳福恩牡丹园举办的“地头舌”年猪宴也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

  今年元旦小长假游客量虽然下降了,但旅游收入稳步上升,主要得益于我市深入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各大景区都进行了提档升级。另外,冰雪游、温泉游成为新亮点,赏雪、玩雪、泡温泉受到了空前的追捧,给旅游市场带来了新气息。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