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40万人次 襄阳机场2018年旅客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01-02 09:17:58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马海林 黄靖清 全媒体记者周宁)记者昨日从襄阳机场了解到,襄阳机场2018年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40万人次大关,同比增长约37%,再创历史新高。襄阳机场全年共保障航班14957架次,同比增长约22%。

  2018年,襄阳机场相继开通桂林、乌鲁木齐、福州、大连、哈尔滨、海口等城市航线,加密了贵阳、济南、青岛等地航线,全年通航城市达到27个。航线平均客座率81.25%,同比增加4.6个百分点。

  这一年,襄阳机场加快新航行技术的应用,于12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PBN飞行程序,有效解决了秋冬季节低能见度天气对飞行的不利影响,大大减少航班的备降、延误等。

  下一步,襄阳机场将积极配合襄阳市民航办,进一步扩大襄阳通达全国乃至国际的“朋友圈”,为加快打造“区域性航空中心”和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