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湖北省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公布 襄阳老河口木版年画入选

发布时间:2019-01-03 16:12:48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李宏良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昨日,记者从市文体新广局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联合公布了湖北省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名单,襄阳市申报的老河口木版年画成功入选。

  据悉,去年7月,湖北省开展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申报工作。经过专家评审,确定推荐国家级非遗老河口木版年画代表我市角逐全省第一批传统工艺项目候选名录。

  老河口市国家级非遗传统工艺项目“木版年画”兴盛于清乾隆年间,作品内容大多取材于历史戏剧、民间故事等,题材广泛,有着强烈的民族原生态气质。在表现技法上突出构图饱满、层次分明。在创作方法上,运用浪漫主义手法,高度概括夸张、形象生动。

  据悉,2006年老河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木版年画列为重点保护项目。现在年画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产品样式、内容也不断创新,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和认可。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