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郧西

推进文旅融合大发展 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

发布时间:2018-11-21 16:11:19来源:荆楚网

郧西在线讯 记者汪伟报道:10月18日,县委中心组(扩大)第14次集中学习暨“十堰讲坛”进郧西之汉水文化专题巡讲活动在县委党校阶梯教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汉江师范学院副校长潘世东应邀作“汉水文化与中华文明” 专题讲座。

 

县委书记张涛主持,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各乡镇(场、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潘世东从地质地理学视野下的汉江、历史溯源视野下的汉江、文化文明视野下的汉江、哲学思想视野下的汉江等多维度、多角度,论证了汉水文化的悠久历史及文明伟绩,并对汉水文化历史进行了极富深度和广度的解读和阐述。

 

张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小康,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伟大课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承担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全力助推“五美郧西”建设。

 

张涛强调,“人文厚重美”是“五美郧西”建设的目标之一,是郧西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人文生态优势做出的战略选择。全县上下要保持和增强战略定力,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助全业共兴,保护传承好“郧西七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立足天河水乡广阔的山水田园、上津古城厚重的人文历史、汉江源远流长的文明传承,进一步擦亮“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县”“湖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靓丽名片,不断提升郧西天河七夕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通过举办七夕系列活动,打造富有人文精神的核心景区,让七夕传统文化表达的真善美等具有当代价值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发扬光大,转化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风尚,焕发活力、教化育人。

 

张涛要求,要围绕汉江文化和天河七夕文化,以文化资源为内涵,以人文风光为外延,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实现文化与旅游产业高位嫁接。要以“一江两河”为骨架,用“第一景区”理念打造县城,用“农家百坊”理念打造乡村旅游点,用“景观长廊”理念打造景区主干道沿线,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努力将郧西打造成“国内一站式旅游目的地”。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做响旅游品牌,促进文化传承升级、业态融合共兴、全域协同开发,推动全域旅游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