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郧西动态

献计出力服务群众 履职尽责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18-11-21 15:27:24来源:荆楚网

郧西在线讯 记者汪伟报道:11月10日,县委书记张涛深入上津镇参加 “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职能作用,努力在脱贫攻坚战中展现代表新作为,为我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

在上津镇丁家湾村、石庙村,张涛与镇干部深入交流,认真了解“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张涛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访部分贫困户,听取大家对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意见和建议。

张涛指出,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扶贫攻坚决策部署,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积极动员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张涛强调,“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服务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是创新人大代表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有益探索。更是人大代表坚持群众路线,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优势,进一步把扶贫政策传下去,把对策建议提上来,促进问题整改,最大程度争取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保障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主导作用,围绕活动主题,精心制定方案。要科学设定环节步骤、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把握好方法和节奏,增强活动实效。要建立健全意见收集、检查督办、信息反馈、考评奖惩等相关制度,推动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通过察民情、访民生、聚民智、暖民心,进一步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要突出监督扶贫工作是否存在脱离群众、弄虚作假、侵害群众利益的情况,督促扶贫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以脱贫成效来检验工作实效,确保访真贫、扶真贫、真脱贫。

当天,张涛还深入丁家湾、石庙村督导村“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全县上下一定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精心组织到位、推进措施到位、纪律严明到位,确保通过换届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五美郧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师文明参加督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