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郧西动态

全市三季度项目拉练与会代表来郧西观摩

发布时间:2018-11-21 15:35:10来源:荆楚网

 

郧西在线讯 记者汪伟报道:11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带领全市2018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与会代表深入郧西参观考察。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等县四大家领导参加拉练活动。

 

“这座220千伏变电站的建成,标志着十堰电网布局真正实现了“一张网”“大满贯”,值得庆贺。”5日下午,拉练队伍来在220千伏乾兴变电站项目现场观摩后,张维国如此评价。

 

郧西县220千伏乾兴变电站项目于今年10月竣工投产,项目的建成将一举解决郧西多年来的用电困境,满足全县发展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张维国指出,近年来,十堰不断理顺电网体制,加大电力投入,优化电网结构,工业供电更有保障,群众满意度更高。他强调,十堰要建设坚强、可靠、经济、高效的电网发展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天河水乡”乡村旅游依托郧西县天河流域山水生态资源和七夕文化,建设水生态修复、天河绿道、特色民宿、天河坪牧羊山庄、双石沟民俗村、汽车营地等项目10余个,目前一期项目基本完成,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以上,辐射带动沿线4个乡镇29个村2万多户群众增收致富。

 

张维国指出,天河水乡项目真正实现了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通过一村一品,一户一业,充分挖掘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就有希望,贫困人口脱贫就有依托。各地在发展乡村旅游过程中,要挖掘传统文化,注重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培育文明乡风,发展富民产业,让群众真正实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北斗导航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深圳中青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郧西县工业园内,规划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建设北斗终端主板制板、北斗芯片贴片、电子波峰焊、电子回流焊、主板拷机测试等为主的北斗终端产品生产线和北斗地基增强站。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创税1.5亿元以上,将成为我国中西部最大的北斗导航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目前投资1.2亿元的北斗终端产品生产线已投产。6日上午8时30分,观摩团来到北斗导航智能制造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科技研发、生产流程,市场前景等情况,对项目投资规模、建设进度、综合效益等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时,与会领导一路看、一路听,各个项目建设亮点赢得与会人员的点赞。


(作者:  编辑:卢静靓